入春以後,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網路上總有熱心的車友提供各地櫻花季的訊息,來去賞櫻已經蔚為一項全民運動。最近連續的幾個星期假日,幾乎都是在陰雨中度過,因而與花期錯過失之交臂,今天起床後看到陽光終於露臉,立刻把握這難得放晴的機會,跨上老爺鋼管車,我也要出發賞櫻去啦! 

 

 

沿著河濱自行車道到達紅樹林站後,改走通往三芝的登輝大道,但走沒多久就看到回堵車潮出現,心想這些人今天的目的地,不會也跟我是一樣的吧?實在太誇張了,竟然從這麼遠的地方就開始塞車了,而且事後印證我猜得沒錯,眼前地這條車龍從此一直延伸沒斷過,它就一路陪伴我騎到今天的目的地-天元宮;由此可以看出網路和媒體的傳播效果何其宏大,即使所在地遠離塵嚣,經由一傳十、十傳百口耳相傳地快速擴散,愛逗熱鬧的人們很快就會從八方不遠千里而來 !

   

登輝大道沿途壅塞車走走停停,在要轉進106縣道的入口處還實施交管,所有車輛只准出不准進。有些人等得不耐煩了,索性就把車子停靠路邊,下車後開始用雙腳健行前往;我打從心底對這些人佩服了起來,前方除了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 從這裡到天元宮的距離,起碼超過五公里遠有吧!唯有在這個時候才真正能體會騎鐵馬的好處和幸福,慶幸自己沒有被困在綿長見不到盡頭的車陣裡,不然真的要敗興而歸了!

 

來到目的地天元宮,真的是人山人海,所有人都是為盛開的吉野櫻而來;路旁賣草仔粿的人氣超旺,店門口早已大排長龍,其餘的小吃攤位也都個個生意興隆,這股櫻花熱不僅帶來了人潮,也創造了一時的商機 !

   

 

 

今年吉野櫻的花期一如行家預言準時盛開,美麗的花海和爆滿的人海相互輝印,真可用櫻木花道來形容這樣的盛況,不管你手中的相機是單眼的或是儍瓜的,不論你的功力是普羅或是業餘等級的,這個時候只要對著美景猛拍照就對了 !

       

因為今天出發時間有點晚,所以只能原路折返,不然還想順道挑戰巴拉卡公路 (還好沒去!晚上從新聞得知該路段已因連日大雨發生坍方,造成此路不通)回程時塞車狀況依舊未解除!等待接駁車運送的人龍也已經排了有幾百人,雖不至於有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的幸災樂禍,但此刻我和我的老爺鋼管車依然能夠行動無阻、穿梭自如,這款爽度還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就在返抵家門前的1公里處,老天竟下起傾盆大雨來,不知這剛盛開的櫻花能否抵擋得住風雨的摧殘,還是有如曇花一現,早已落英繽紛啦! 

   

今天淡水天元宮的櫻木花道的賞櫻去(),不僅僅有暢遊的趣味,還多了一點點幸運,真的不虛此行,福氣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P特勤團 天元宮 櫻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光雲影 的頭像
    天光雲影

    天光雲影

    天光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