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要騎著單車上太平山和翠峰湖,它絕對是一項艱難的挑戰,會是一個讓人躍躍欲試卻又不敢輕易嘗試的目標。也許是機緣巧合,或是來自眾車友約騎的盛情,這次我不僅自己要報名參加,也拉著退休多年的老爸一起來共襄盛舉…

出發前的天氣很不穩定,讓我們隨時都有打退堂鼓的準備,畢竟人和車的安全是第一的考量;但沒想到當天到了約定地點,雨勢忽然停止了,透著涼爽的天氣反而更適合騎車,等所有車友集合組好車子拍完大合照後就出發了… 主辦人神通真廣大,動員號召力十足,所以這次參加活動人數也不少,共有20位車友要來一起完成挑戰!

從土場出發到終點太平山莊,總共約24公里的路程,高度圖上顯示一路上沒有上上下下、起起伏伏,只有陡坡和緩坡的區別。  

因為實力懸殊,有的人騎起來輕鬆自在,一點都不累;有的人則騎到腳抽筋,只能下馬安步牽車而行,幹譙到想痛哭流眼淚,這種人生甘苦的經驗,也只有騎過這段路的人才能體會。一路上我們就像剛入學的小學生一般,配合車速慢慢地數數前進,就在體力漸漸流失、雲霧和雨水相伴之下,高度已愈來愈高,而太平山莊也愈來愈近……

成功的活動除了需要主辦人精心擘劃外,後勤的補給也很重要,補給車上的二位美女志工除了攝影外還要幫忙加油打氣,並在中途休息站幫大家準備熱騰騰的泡麵止飢,有她們提供五星級的服務,實在是呼人就甘心吔! 勞苦功高的主辦人和補給車美女 

我因騎得慢,所以吊車尾,在距離太平山莊前3公里處,因為山上低温夾雜著細雨,強烈要抽筋的感覺一陣陣襲來,大腿的肌肉早已不聽使喚地在抽動,在稍微喘息後,因為不甘心就此放棄,只好咬著牙繼續苦撐,一步步一輪轉幾乎是定格地龜爬,終於在體力耗盡之前爬上了最高點見晴,之後便可一路下滑,一切都苦盡甘來,也順利抵達太平山莊跟其它車友會合…回程因下雨及考量安全因素,所有人車皆由汽車接駁下山,但宏祥、阿達和我及老爸則續留宿太平山莊,因為次日我們還有翠峰湖的挑戰行程。

次日一早,在用完了早餐逛完山莊之後,我們又整裝出發了,因太平山莊至翠峰湖約14公里路程,我在之前便已騎過,所以這次便由我充當保姆車司機,一路尾隨眾人照應卡妥當!比較之下,往翠峰湖這一段路的風景猶勝昨日,而且坡度平緩許多,對單車騎士而言,這更是一條絕佳的騎乘路線。

想一攬翠峰湖景色的要碰運氣,來得好不如來得巧,但今天咱們可能是運氣特好,在細雨霪霪之下,仍能看到它全部的面貌,真是千載難逢的幸運……我們同其它遊客一樣,興奮之情早已溢於言表!

這真是一趟令人難忘的騎程,沿途所遇皆貴人啦!我們父子兩人,這次也是騎得很盡興又高興... 我證明我老爸還是老當益壯,還能跟各位年輕人一起完成太平山和翠峰湖的挑戰,高山單車行紀錄也再增一筆,真感恩啊!同樣地,可以用我的例子鼓勵其它車友,世間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肉腳真的也能挑戰太平山,只要有堅持到底的勇氣和各位車友的照應和幫忙,一定能達陣成功!另外順帶一提的是,雖然途中我們車子有出了一點狀況,差一點"調車"在翠峰湖,靠著貴人相助,才能成功脫險;所以此行除了體驗到宜蘭太平山翠峰湖的好山好水外,蘭陽人的熱心腸、好人情也是很令人感激點滴在心吔!

車友們拍的活動照片合集請蒞臨 : http://www.flickr.com/photos/hsuchen/sets/721576227470798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太平山 翠峰湖
    全站熱搜

    天光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