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完『非誠勿擾』的時候,被吸引而留下深刻美好印象的是西溪濕地北海道的自然美景;最近再看完了『非誠勿擾 II』,喜愛的感覺仍在,但感動的元素變了,來自于一首詩和一支片尾主題曲......

女兒川川唸給父親香山的告別詩 <<見與不見>>

你見  或者不見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see me or not

我就在那裡                 I am standing right there

不悲不喜                     with no emotion 

 

你念  或者不念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miss me or not

情就在那裡                 the feeling is right there

不來不去                     and it is not going anyhere

 

你愛  或者不愛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love me or not

愛就在那裡                 Love is right there

不增不減                     and it is not going to change

 

你跟  或者不跟我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are with me or not

我的手 就在你手裡   My hand is in your hand

不捨不棄                     and I am not going to let go 

 

來我的懷裡                 Let me embrace you

或者                              or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Let me live in your heart to eternity

默然   相愛                  Silence  Love     

寂靜   歡喜                  Calmness  Joy 

  

片尾曲 <<最好不相見>>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註:

 1.<見與不見> 作者為札西拉姆‧多多原名為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2.<最好不相見> 歌詞為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情詩所改編

3.好看的電影總少不了好聽的配樂,樂意再推薦『非誠勿擾』中另一首好聽的情 花開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光雲影 的頭像
    天光雲影

    天光雲影

    天光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